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2023届...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3届...

学前教育学院2023届省级优秀...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六期“蒙学论坛”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科研办公室        2024-04-01 16:11:15     浏览人数:

为不断拓宽教师科研学术视野,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师生从业能力,积极开展教务处发起的“名师、名校长”进校园活动。3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山东省百佳园长、泰山名校长,山东省学前教育学会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副高级教师,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石集幼儿园张瑞泉园长作了题为“‘生态游戏’教育,让生命和谐发展”的学术讲座。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兖州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全体任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孙跃朋主持。

讲座中,张瑞泉园长就石集幼儿园“生态”游戏教育及生态幼儿园建设工作做了生动有趣的报告。首先,张园长从生态方面讲述了中外各种教育思想,提出要以人为本,以幼儿为中心,给孩子构建一个生态童年,结合当前我国的幼儿教育现状,特别讲述了我国儿童“去自然化”的可怕生活状态,提出应该让孩子回归自然,走进自然。其次他指出,对于孩子们来说,游戏既是他们的天性,也是他们的权利,还是他们的主要途径。张瑞泉园长还分享了相关的案例,关于幼儿在游戏中如何处理问题的心得。最后,他提出教师应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制定适合的游戏,将游戏的环境布置权给幼儿、空间布置权给幼儿、主题生发权给幼儿、材料自选权给幼儿还给孩子一个自发的、主动的、自由的、原生态的游戏,让生命得到和谐发展。

孙跃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张瑞泉园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讲座使参与聆听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通过张瑞泉园长所带来的前沿实践经验,必将积极促进学前教育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与工作步入更高质量发展阶段。

本次讲座是学前教育学院“蒙学论坛”系列讲座第六期。下一步,学前教育学院将通过举办本次“名师、名校长”进校园活动及学术讲座,不断提升师生从业能力,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发力,不断响应社会需求,深化教学科研供给端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政     审核:王朝杰     责编:李作照)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