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2023届...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3届...

学前教育学院2023届省级优秀...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团委        2023-12-07 21:48:56     浏览人数: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防控知识水平和防控技能。2023年12月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兖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于潞,为全院宿舍长、卫生委员、生活委员做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于潞以《校园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共防》为题,通过生动的图文资料、专业的医学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学校常见的传染病以及日常防控措施。详细讲解了流行性感冒、结核病、诺如病毒等冬季易发传染病的临床特征、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控制措施,帮助同学们对校园传染病形成初步认识,引导同学们筑牢健康观念,拥抱健康生活。现场氛围热烈,于科长耐心解答了在场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帮助大家获取和掌握更实际的一些保健知识。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天气多变、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勤洗手,多通风,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避免扩大传播。


本次讲座为师生普及了常见传染病的基本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将不断探索前进,积累经验,医校携手共育,把学生卫生与健康及传染病预防工作做实、做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于思思      摄影:学前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季首领)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