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与莲花社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        2021-06-21 09:31:12     浏览人数:

青春飞扬心向党,红歌嘹亮唱华章。6月20日晚,学前教育学院与党建共建单位鼓楼街道莲花社区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忆百年峥嵘 唱今日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克非,鼓楼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曹勇,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10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莲花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也观看晚会,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通过兖州电视台融媒体平台“今兖州”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鸟在高飞,花在盛开,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时代”,晚会在大气磅礴、雄壮豪迈的大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帷幕。“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面前再多考验不退却,如火般永不放弃,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一首《少年》,唱出了当代学子面对困难,坚守信念、永不退缩的进取精神。血与火的革命年代,那红珊瑚的光芒是烈士的鲜血染成,莲花社区王汶涛带来的独唱《珊瑚颂》,热情赞颂了革命烈士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的中国心》和《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当代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微山湖上,铁道游击队神出鬼没,令日本侵略者闻风丧胆,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把观众带回了激情燃烧的抗战岁月。汪雅辉老师的舞蹈《我们新疆好地方》,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新疆人民的乐观开朗、豪迈奔放,同时让观众感受到了新疆的美丽富饶和新疆人民对家乡的热爱。莲花社区李福昌为观众献上歌曲《农民老大哥》,句句深情、动人心弦,唱出了中国农民的勤劳朴实以及对美好和谐生活的追求。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和《共筑中国梦》,表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的豪情壮志。2020年,武汉疫情阻击战,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歌曲对唱《党旗飘扬的方向》深情赞颂了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勇做逆行者,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莲花社区蒋秀平带来的歌伴舞《北京的金山上》歌颂伟大领袖、伟大的党,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无限深情。合唱《映山红》通过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旧社会人民不堪忍受恶势力的压迫,热切期盼红军到来的急切心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独唱《祖国不会忘记》热情赞颂了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默默无闻奉献牺牲的无名英雄们。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在优美的旋律和歌声中,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峥嵘历程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丰富的视听盛宴唱响了奋进的新时代,激励师生不忘先辈遗志,追逐梦想、奋力拼搏,让生命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

此次文艺晚会由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主办,音乐教研室和莲花社区居委会联合承办,既是学前教育学院向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献礼,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科室密切协作配合,确保了晚会的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学前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也观看了晚会。

(撰稿:王振国  摄影:冯云宁  审核:马云水)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