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加强思政课程建设 提高学生政治素质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1-06-10 09:36:36     浏览人数: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近日党委书记马云水,副书记、院长孙西安,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分别在为18级、19级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形势政策》课,收到了良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马书记主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教学中用丰富的知识,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的红船成长为魏巍巨轮,就在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教学中马书记利用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党建积累的理论知识,为学生讲述了党的严明纪律和群众路线,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富强中国。

孙院长主讲了《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通过宣讲让广大学生明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锚定了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了党提出的重大思想、重要论断、重要举措,加深了对中国规划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的理解,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前教育学院始终把思政课程当作党建工作重点,教学活动的主要环节。校区开设的《形势政策》课程,在师生中引起很大反响,学生认为 “形势政策”课亲切自然、生动活泼,一改思政课程的“高冷”形象,教育就在身边。书记院长、思政课程教师、辅导员深入钻研思政课程的教学方法,不断探索思政课程的新路子,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为同学们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撰稿:李传明    审核:马云水    责编:冯科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