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者:        2020-05-28 20:11:57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同质有效,4月27日至5月22日,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校区)集中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校区)成立了以校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网上教学督导小组,成员由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线上教学督导内容涵盖教学进度、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平台资源、学生到课率等。校区领导和督导小组成员进入授课教师教学平台,查看教师、学生的课前准备情况,同步观看课堂教学情况,并在课程结束后及时将督导工作情况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反馈。督导过程中发现教师们都能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及各种多媒体教学资源进行教学、答疑、讨论,线上教学讲授清晰流畅,理论联系实际,并做到了课前有资源推送,课后有练习,线上有交流,线下有辅导。同时,督导过程中也发现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一些不足,比如课堂授课以任课教师连续讲授为主,师生互动不够,学生出勤率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等等。督导小组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进行了沟通与反馈,提出相应改进意见。

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学区)一直重视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工作。本次线上教学听课督导,是在疫情防控特定情况下对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组织管理的一次检验,增进了教师间的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为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常军    审核:孙跃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