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大力开展“周五云班会”活动
发布者:        2020-05-15 11:23:13     浏览人数:

为使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时跟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动态。自3月份以来,学前教育学院在校区46个班级中,大力开展“周五云班会”活动。让学生“宅家”的日子依然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与守护,让“育人”与“防疫”紧密结合起来。

精心选题每一次“云班会”的主题,辅导员(班主任)会与班委会进行讨论,结合本班学生的思想状况精心选定。其中有加油鼓劲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教育引导学生自律、自护、自修的“居家也是战斗”;有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的“我的健康我守护”;有挖掘身边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讴歌抗疫英雄的“故事分享会”;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伟大的中国精神”等。一个个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即展现了辅导员、班主任的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又凝聚起我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从严要求。为提升云班会的质量,学生管理科实行“班会活动方案预审制”,各班提前两天将活动方案报学生管理科审核,通过后实行“活动开展预告制”,提前1天通知学生,让学生人人知晓班会的主题、内容、时间、要求。充分的准备,严格的要求,让广大同学对云班会有了更多的期盼与喜爱。每到周五晚上,同学们早早的穿戴整齐,等待辅导员(班主任)的视频会议邀请,倍加珍惜这一周一次的线上见面时间。

反馈总结。校区党政领导做客云班会,参与学生讨论,为学生讲思政微课。班会后,参会的校区领导还会给辅导员、班主任提建议、做点评、教方法。同时班委会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听取班内同学的建议与看法,不断改进云班会的形式,丰富班会的内容。

“周五云班会”活动,给校区辅导员、班主任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提供了机会,营造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网上育人环境,同时也为学生返校复学后“守规、互助、勤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丰琳琳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