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防疫布控齐努力,抓实做细敢担当”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疫工作现场调度会
发布者:        2020-04-15 19:16:06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校区春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5日上午,按照《济宁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检验细则》和《学前教育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疫情防控实地调研。此次调研,针对学生入校站队、分批入班、课堂教学、就餐就寝等重要环节和晨午晚检操作、体温异常处理等场景进行具体调研,落实开学后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时的工作流程。

演练总指挥孙跃朋副院长按照学生返校常规活动路线,对进入校区、教学区、就餐区、宿舍区等进行详细的安排,明确各工作组任务、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职责内容、准备过程和流程情况。从进入学校大门开始,就要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校门口安保组人员分工明确,提前到岗,规范操作。所有师生入校前需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并进行相关消毒后方可进校。

学生进入餐厅前必须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后有序进入。每两个学生间隔1米,按照指定就餐位,学生统一朝向,间隔一个座位就餐。做到“错时用餐、快速取餐、间隔就餐”。就餐结束后,餐厅工作人员及时对餐厅、餐具进行消毒处理。

根据晨午晚检制度要求,学生宿舍也设置了体温检测处,学生管理科组织实施每天的学生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进入教室,每班学生按照A、B组有序进入课堂,保持1米间隔。教学科研办针对不同的课程教学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最大程度避免聚集性授课,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调研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马云水对本次现场调研活动各工作组的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工作组抓实做细,切实担起责任,做好春季开学的准备工作。院长孙西安针对此次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建议,要求切实在师生入校就餐、教学和学生生活等方面共同努力,要做好师生开学前的模底工作,准备好开学后防疫第一课,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知识做好心理辅导,教育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同学们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撰稿:冯云宁  摄影:冯云宁  审核:孙跃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