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停课不停教,一网牵两端”——学前教育学院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        2020-04-02 09:28:47     浏览人数: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精心部署,线上教学顺利开课。校区成立了以副院长孙跃朋为组长的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工作小组,及时出台了《学前教育学院延期开学教学安排预案》、《学前教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方案》、《学前教育学院线上学业检测计划》等一系列制度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运用QQ群、微信群、钉钉或腾讯课堂等平台建立教师与学生的联系,确保不漏下每一名同学。结合不同教学资源及课程特色,教师通过钉钉、腾讯课堂与微信图文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远程上课。

多措并举,提升在线教学质量。为保证教学效果,教师们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布置学生课前预习,完成课后答疑,并在教学平台上进行问答互动。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三月下旬校区以教研室为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教研活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范福元老师为校区全体教师进行了直播培训。截至目前,校区77名任课教师中,已有70名教师实现了用钉钉、腾讯课堂、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直播授课,直播率由开课初的20%多提升至90%以上。

线上督导,落实在线质量监督。根据学校要求,校区成立了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组,督导组成员分别加入各班学习群,在线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班教学信息员每天在线提交教学日志,做到停课不停质量监控,认真落实在线教学质量监督工作。经在线教学情况问卷调查,学生满意度达90%以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停课不停教,一网牵两端。相信校区全体师生不久将能够带着新的收获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撰稿:常军   审核:孙跃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