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        2020-03-11 17:00:33     浏览人数:

按照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提前做好预案,校区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向后顺延。各教研室通过线上直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线上辅导和网络选修课学习等信息化手段,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一、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调

1.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布置的各项工作,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把好方向。

2.与学生管理科协作,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动员和组织工作,线上教学的方案与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主动学习。

3.加强教研室内的沟通与联系,发挥学科指导作用,根据教师个人的情况与学科特点选择恰当的线上教学模式,同时明确责任,以辅导员为核心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与协调,任课教师备好课,传好资源,按要求组织实施课堂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二、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模式基本稳定,通过第一周的试运行,所有任课教师全部实现了线上教学,其中12位老师选择视频直播,其他老师均实行图文直播,全程组织班级教学。校区线上教学严格按本学期课程表进行,各学科互不干扰,教学组织灵活有序。

虚拟环境下的教学活动更需要严格督导,要求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一定要及时检查,教学科研办公室成员分别加入各班级学习群全天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班学习委员每天提交教学日志,反馈任课老师教学情况。

互学互鉴,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我们没有规定统一平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技术环境和个人情况不同,什么平台用着好就用什么。不一定要追求视频直播形式,事实证明有的老师图文直播效果也很好,实际效果重于外在形式。

三、且行且思,改进提高

1.完善线上教学管理制度。各班尝试制定群规,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群内禁止乱发信息,营造群内清明环境,保证教学效率。

2.再征询任课老师、学生意见,共同商讨改进上课方案,发扬优点,改进不足。

3.针对当前的特殊形势和学生身边有限的教学资源,对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做适当调整,积极探索适合当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学形式。

【撰稿:冯科   审核:孙跃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