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构建心理健康教育防疫“心”机制
发布者:        2020-03-11 09:55:40     浏览人数:

为缓解学生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大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进行心理援助,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工作坊的老师们,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心理援助活动,在学生的心里构筑了一道牢固的防疫堤坝。

在得知疫情爆发后,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工作坊在郑玉梅老师的带领下,于1月31日迅速组建了学前心理援助微信群。工作坊6名成员,通过微课接受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心理援助培训后,每天开始轮流值班。值班老师会从自我感知情绪、如何积极应对缓解、如何求助心理帮助等方面,提供贴心的建议和服务。有时心理工作坊的老师们还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心理舒缓的小妙招,如积极联想,呼吸放松,身体减压等。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心悦诚服”发出了“防疫站--共渡难关”的倡议,并在公众号中开设了“健康防疫栏目”。学前教育学院心理部的同学们,在科学防护自己的同时,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用自身的力量,进行心理知识宣传,帮助身边的同学们。

在延期开学的日子里,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着眼当下,服务学生“心”需求,在女生节来临之际,心理工作坊再次推出网上直播课《做最美的自己》,主讲人郑玉梅老师结合抗疫一线的巾帼楷模的模样,让大家思考“真正的女神是什么样子的”,引导学生理解女性之美,在善、在德、在诚的道理,她用一段经典的视频让同学们体悟到女神是美丽与智慧的化身,最后以女歌星陈美玲到斯坦福大学求学的经历,告诫大家:要珍惜拥有,悦纳自己;挖掘潜能,改变自己,做他人心目中最美的自己。整场直播,共有1460多人同时在线收听,网上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个多月的守望相助,让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工作坊的老师们,成了同学们的贴心人。一句句温馨问候,一个个暖心答疑,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安抚情绪,如何关爱自己,如何用爱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是我们可以守住自己的一片净土。全民抗“疫”,学前教育学院心理工作坊在行动。

(撰稿:丰琳琳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