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课程思政,教师先行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12-13 11:13:14     浏览人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的思政素质和能力,发挥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增强课程施政工作的责任意识,2019121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在孙跃朋副院长和季首领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到兖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博物馆是一个地区的历史记忆,陈列藏品就像一部立体的百科全书,更是一本本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思想道德教育的教材。在参展大厅,老师们了解了校区所在地——古城兖州的悠久历史,听取了兖州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了一代代劳模英烈献身国家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自己在今后课程思政中挖掘提炼思政元素提供了帮助,也为在以后教学中增加具有地域特色的思政内容,并使其更加显性化、效果化,从而更具亲和力提供了借鉴。



课程思政要推进,师资队伍是关键。作为课程思政的实施者,教师必须首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高尚师德的践行者。学前教育学院会继续引导全体教师凝聚共识,全员参与,以积极的行动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去。


撰稿:常军    摄影:冯科    审核:孙跃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