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        2019-08-31 11:14:06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强化班级管理,加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2019年8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分享智慧,关爱三困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主题研讨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科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马云水、院长孙西安、副书记吴剑锋出席了会议。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紧紧围绕“如何关爱三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心理困扰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自谈了工作中的方法和对策。交流发言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普遍认为:对于特殊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爱和关注,不轻易给学生贴标签儿。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的存在感,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培养一技之长,让“三困”学生重树信心,唤起家长重视,用好朋辈关爱,进而形成教育合力。

最后,校区领导结合老师们的发言,就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对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马云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要赢得所有学生的心,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高政治素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吴剑锋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从严抓学风入手,用好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校区内形成“学风建设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孙西安院长给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每一名辅导员(班主任)都做快乐的人,用阳光心态带动学生;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用个人魅力吸引学生;希望辅导员(班主任)人人是伯乐,用学生自身的闪光点激励学生。

此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找到了处理相应问题的对策,增强了信心,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力争做一名“时尚、轻松、快乐”且学生喜爱的辅导员(班主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心尽力。

【撰稿:丰琳琳  摄影:孙志芹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