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班主任)沙龙
发布者:        2019-02-24 16:04:07     浏览人数:

为给辅导员(班主任)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在同行的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促进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2月2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加,党总支书记马云水、副书记吴剑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围绕“加强校区学风建设”、“做有魅力的辅导员”、“家校沟通的途径与方法”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讲人李传明老师、李作照老师围绕校区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学生学习动机干预的措施及办法、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做好学生的学风引导等问题分享了体会与做法。在他们的带动下,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目标的引领”、“学生动机的激发”是学风建设中的关键点。主讲人高峰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校沟通中的方法与技巧,尤其是他的“情景再现法”沟通模式,让在场的老师纷纷点赞,共同探讨起“家校沟通的时机与技巧”。大家一致认为事前沟通是家长理解支持老师工作的前提,搭建家校沟通新媒体平台是宣传学校的良好途径。主讲人王庆梅老师用“五个温暖”,分享了自己努力做学生心中最有魅力的辅导员的坚守与感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云水、副书记吴剑锋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吴书记用“形式好、内容深、气氛热烈”10个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学风建设中,人人都是引导者,人人都是实践者”的要求。马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是用心用情的工作,辅导员的人格魅力对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辅导员自身的职业发展都是不可忽视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尚的师德、深厚的学养传递心灵温暖的力量。

整个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既有对存在问题的深入分析,又有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为新学期校区的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丰琳琳审核:马云水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