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山东省:教师资格将打破终身制
发布者:招生办        2011-02-20 08:36:24     浏览人数:

山东将定期认证教师资格打破终身制

  早报讯 今后教师资格将定期认证,教师职业将打破终身制。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稿)》的规划,我省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校长选拔任用制度,教师铁饭碗也将被打破。

  教师资格将打破终身制

  据介绍,目前大中小学校的校长均有行政职务,作为领导干部被逐步提拔起来的,而今后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校长选拔任用制度,将校长岗位面向社会选拔优秀人才,校长将实行职级制。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告诉记者,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已经明确表明,教育部将制定校长任职资格标准,促进校长专业化,提高校长管理水平,推行校长职级制。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稿)》也表示,我省将建立校长任职资格制度,改革校长选拔任用制度,促进校长专业化,推行校长职级制。张志勇表示,校长选拔任用制度我省将作为教育部的试点在全国率先推开。

  除了校长聘用机制更灵活外,接下来我省对教师资格的管理也将更加严格,张志勇表示我省将实行教师任职资格定期认证制度。据介绍,现阶段教师是在上岗前需要通过教师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获得后终身有效,而接下来我省将出台相关政策,要求教师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参加一次资格认证考试,通不过考试则无法继续担任教师。《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我省将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实施教师资格的定期审核、登记制度。张志勇表示,教师资格定期认证是为了引导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避免吃老本的现象发生。

  科学综合课将取代理化生

  张志勇在青岛举行的2010年山东素质教育论坛上表示,今后几年将是我省教育投入和教育改革力度较大的一段时间,我省将从多个方面保障素质教育的稳步推进。张志勇表示,目前省教育厅正在论证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改革,初中阶段开设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课程让很多学生喊累,我省正在酝酿在初中开设综合科学课程,将物理、化学和生物合并开课,这种改革将使中学科学课程与小学接轨。

  据介绍,在今年下半年充分论证和调研的基础上,我省将从明年上半年推行初中综合科学课程,并在综合科学课程的基础上推行人文综合课程。 (记者 臧旭平)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