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新闻报道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新闻报道
甘肃将试行教师资格定期登记 取消教师终身制
发布者:招生办        2011-02-12 10:37:40     浏览人数:

 

011年02月12日 0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卫韦华

记者2月11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实施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试行五年一周期的教师资格定期登记制度,这意味着实行了十余年的教师资格制度将取消终身制。

据甘肃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甘肃省非师范类人员申请中小学、中职及幼儿园教师资格,须参加教师教育基地集中培训一年,系统接受教学基本功训练、教育教学实习等,考核合格后还必须参加教育教学理论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一年一次,上半年3月为申请考试时间。

同时,由于之前实施的教师资格认定制度相对宽松,教师资格“门槛低”,导致大量人员取得教师资格证后并未从事教育工作,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对此,甘肃将实施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每5年注册一次,并开展幼儿园教师配备标准和中职学校编制标准调研。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之后,未从事教育工作的持证者注册时需书面提供5年来的学习进修情况,从事教育工作的持证者每满5年需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供继续教育学分登记情况,以及年度考核情况,考核达标才能予以注册。

另悉,今年甘肃省还将建100所“省级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加强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普通话水平培训,全面实现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扩大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范围,在师范类院校逐步推广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记者卫韦华)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