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活动通知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教学科研
活动通知
学前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2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者:教科研办公室        2019-06-12 11:05:12     浏览人数:


根据济宁学院教务处统一部署,为了期末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前教育学院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加大考试宣传、管理力度,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济宁学院课程考试管理规定》(济院政字【2009160号),加强师生诚信教育、遵章守纪教育。

一、工作时间进度

第十八周考查学科考查;第十九周技能考试学科统一考试,文化考试科目结束新课;第二十周文化课统一考试。文化课、技能课统一考试学科、时间以具体安排为准。

二、考试科目安排

1、文化课统一考试科目

 151-8班:保教知识、学前教育史、大学语文、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教育政策法规

161-10班:普通教育学、英语、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健康教育、学前心理学

 171-8班:阅读写作、英语、数学、文科综合、教师专业发展

 181-10班:阅读写作、英语、数学、文科综合、物理

2、技能课统一考试科目

各年级弹唱、舞蹈、美术  2018级普通话

3、随堂考查科目

未安排统一考试的学科均随堂考查,做好考查记录资料交教科研办公室。

三、考务工作

1、命题要求

1)阅读写作90分钟,其他学科均为60分钟。计分实行100分制,试卷各题应有明确分值。

2)命题要有覆盖面,有一定的试题量。难度分布合理,易中难分别为442

3)每一科目均应命题量相当、难度相近的ABC三套试卷,各套试卷重题量不超过20%,各题应有明确分值,并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试卷版式要符合《济宁学院试卷规范》要求(试卷样式教科研办公室统一下发,请附件下载);

4)教研室主任要对试题的难易度、覆盖面、题量及编排格式等方面认真审核,符合要求后由教研室主任把本教研室的所有试题于2019625日前统一发送到教务处考试试题邮箱yzshijuan@163.com;并在标题栏写明班级、具体学科、命题人姓名。

2、考场、监考、阅卷

考场实行单人单桌,标准考场原则上考生人数为30人,每一考场安排两名监考教师。

监考工作按照《济宁学院监考工作规范》要求进行。

阅卷由教研室主任统一组织。阅卷工作按照《济宁学院评卷规范》要求进行,采用集体评阅、流水作业的方式。阅卷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试卷上的总分和各项分数,不得私自涂改,确属累计和批改错误,更改处必须有批卷人签名。

本学期实行每考场学生考试签到制度,要求将学生签到表留存备查。

 

3、成绩录入

    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功能开通后,任课教师登录系统录入学生成绩后,再到科研办公室打印成绩单一份,核对无误后在相应处签字交教科研办公室。

4、缓考和违纪学生处理

学生确因身体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期末考试的,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学前教育学院签署意见后,考前报济宁学院教务处,并办理有关手续,否则按无故缺考处理。

考试中学生出现违纪情况,应在该课程考试完成半小时内做出书面通告,并由监考教师和违纪学生共同签字。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根据省教育厅规定,专科生考试作弊,取消其专升本报考资格。

5、学生网上评教

在规定时间内,学生个人登录济宁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按要求进行网上评教。学生只有评教之后才能查询本学期自己的考试成绩,今后才可能网上选课。

四、档案收集

1、教学材料

任课教师教学工作总结(含教研室主任的教研室工作总结)及本学期教案于201976日前教学科研办公室。

2、试卷分析

统分结束后,文化课考试各课程进行试卷及成绩分析,重点分析学生对知识的掌握、能力的提高等方面的情况;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教师在教学手段、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措施及不足;今后教学需要改进的措施,形成书面资料,与阅毕试卷一起交教学科研办公室。

3、试卷装订

教学科研办公室按规范装订试卷,妥善保存。

试卷按如下方式装订:

1)使用学院教务处统一印制的试卷封面。封面手写文字应用黑色墨水笔,字迹清楚,工整规范。

2)封二学生课程考核成绩册。

3)空白试卷。

4)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5)试卷分析。

6)学生答卷(试题量较大的只装订学生答题纸部分)

 

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610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