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活动通知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教学科研
活动通知
宫德栋老师为校区的学生做《汉字的魅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9-04-02 21:03:57     浏览人数:

    3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荣幸地邀请到了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高阳书法培训学校创始人,总校长宫德栋老师为学院的学生做《汉字的魅力》专题讲座,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肯定。
  


    关于汉字宫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一个方面是汉字从哪里来?宫老师对汉字的由来做了一个详细的阐述。文字是一种来记录语言的符号,分别从仓颉造字、崇拜的图腾、中药里的龙骨、不能敲的鼓、千古一帝的集权时代等娓娓道来,也从古代巫术、宗教、祭祀等多个方面做了阐述,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解析了汉字的魅力。另一方面宫老师对汉字的演变进行了概述。他讲述了8000年前的黄河流域文化一直到4000年前的龙山文化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宫德栋老师以汉字是中国文化之根,汉字是国家统一之本,汉字是国人立命之神,总结了中国汉字的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

    宫德栋老师是我校校友,2003年创办兖州市高阳书法培训学校。现为济宁市兖州区高阳书法培训学校创始人、校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理事。近年来,在书法教育领域中,硕果累累。其作品发表于《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教师报》《联合日报》《羲之书画报》《师范书坛》等三十余家报刊,论文在《书法报》《师范书坛》连载刊登。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