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活动荟萃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学团建设
活动荟萃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2019-11-15 15:10:31     浏览人数:

随着冬季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特邀兖州区消防大队来校区南院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全体班主任老师、学生会安全部、生活部,各班安全委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分消防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两部分。

区消防大队孙文建队长首先对校园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校园火灾的特点,如何预防校园、教室、宿舍火灾事故发生,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全面讲解。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操场,消防官兵集中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师生们轮流上阵亲身体验灭火,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迅速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作照 摄影:李作照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