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活动荟萃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学团建设
活动荟萃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        2019-07-14 11:20:27     浏览人数:

2019年7月13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吴剑锋同志、学生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及15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吴书记对于辅导员沙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沙龙活动作为思想教育研究的阵地,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交流心得,创新共进。

其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向榜样学习,做学生喜爱的引路人”主题,展开讨论和分享。2014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学生毕业时写给他们的信;2015级辅导员代表分享了为学生提供温情服务的几点经验做法;2016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精准策略;2017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经验;2018级辅导员代表分享了新生入校时的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大家的分享发自肺腑,实用性强。整个过程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职业幸福感与强烈的责任感。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风采展”的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全国优秀的辅导员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争做学生喜爱的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家畅所欲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今后,学生管理科将进一步借助辅导员沙龙这一交流平台,建立起一支开放型,学习型,研究型的学生管理团队。进而强化学生工作的研究与发展,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撰稿:丰琳琳 摄影:李作照 高歌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