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团总支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学团建设
团总支
聚在“云”上,乐在其中-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抗“疫”期间积极开展网上共青团建设
发布者:        2020-03-18 08:59:15     浏览人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校园文化活动,使团员青年聚在“云”上,乐在其中。

网上引领有成效。为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在疫情开始爆发时,团总支在校区微信公众号推出“携手并肩,防控疫情”栏目,从“防‘疫’倡议书”的发出,到“为战‘疫’发声,与天使并肩”学生作品征集活动,再到“疫情防控勇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团组织的引领下,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防“疫”战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青年榜样。各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学习有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紧紧抓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在第八季1-4期的学习中,团总支采取集中团员统一时间段线上学习的方法,收效显著,每一期的参与率都在98%以上。为拓宽学习渠道,团总支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推荐“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发出了“宝藏APP陪你宅家战‘疫’”的倡议。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与强大的学习功能。推广使用以来,校区95%以上的团员学生开启了强国学习之旅。与此同时,团总支多次使用“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团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传达校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文体活动有温度。为让同学们居家学习的日子不枯燥,截止到目前,团总支共计开展线上文体活动11项。先后举办了女生节系列活动:“花开三月,魅力飘香”女生节厨艺大赛、“最美‘艺’少女”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漫笔为情,英雄永驻”漫画比赛。雷锋月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光”征文比赛、“三行情书献英雄”诗朗诵活动、“网晒学霸笔记”活动。校园广播站开播“暖心抗‘疫’”特别栏目,每天用悦耳的声音为大家道晚安。

春风化雨芭蕉翠,骏马登程杨柳青。延期开学的日子里,我院团总支定会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宗旨,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

【撰稿:丰琳琳 图像资料:于思思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