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团总支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学团建设
团总支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入团初心•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2019级新生团员教育团课活动
发布者:        2019-11-01 17:26:49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团员对学校和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团员意识,引导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我院团总支于2019年10月29日下午,开展了以“不忘入团初心,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新生团员教育团课活动。由团总支书记丰琳琳为2019级新生团员讲授第一堂团课。

主题团课上,丰老师从让新生团员分享自己的“入团初心”、“难忘的入团宣誓”开始,迅速激发了现场团员青年的热情。随后,她从团史团情、团的组织、团员及团的干部、习总书记寄语青年7个方面进行讲解。即让新生团员全面了解共青团,又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最后,丰琳琳老师给新生团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团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积极为学校与同学服务;二是希望团员青年思考过去,展望未来,做好大学五年的学习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立报国志,成报国材。

新生团员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打好人生基础,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稳定专业思想的重要阶段,也是大学生形成纪律观念,完善人格修养,规划职业生涯,步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对新生的成才发展起着“导航”作用。

(撰稿:于思思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