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两学一做专栏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党政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学前教育学院“两学一做”进行时
发布者:本站编辑        2016-10-11 15:17:00     浏览人数:
用心学,扎实做
——学前教育学院“两学一做”进行时
 
 
    在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学前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把学习教育与学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围绕服务学生这个中心,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力求让学生多受益、让学生真满意、让家长真放心。
    完善了值班制度。本学期伊始,校区完善了周末与节假日科级以上干部值班、学生管理值班制度,两种值班制度无缝对接,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视校园,处理应急事件,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情况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检查组织早操、晚自习、就寝等纪律。加强学生课余时间管理,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人员与财产安全。
    执行干部陪餐制度。校区科级以上干部每天轮流到学生食堂,陪学生就餐。与学生共喝一锅汤、共吃一锅菜,在保证了学生饮食安全卫生的同时,通过和学生拉家常、谈感受,拉近了师生、家校的距离,深受学生的欢迎。自从每天的领导干部陪学生就餐制度实施以来,大家尽职尽责,及时准确地得到了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严格学生出入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四”考勤工作,即早操出勤、课间操出勤,上课出勤和晚自习出勤,严格学生出入学校上课期间管理制度,学生上课期间离校校必须凭管理人员签字的出门证离校,晚自习后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严格学生出入管理制度有力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让家长放心。
    夜间突击查寝。9月28日晚自习后,学生管理科的同志们会同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分南北两院对学生宿舍人员就寝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细致察看了学生宿舍的用电用火情况,未发现有安全隐患,整个检查结束已经到了深夜23点多。经核对,南北两院共仅有5人缺勤,均已办理请假手续。学前教育学院领导同志全程督查了此项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只有进行时,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努力在各自岗位体现新风貌,争做好表率,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撰稿:马福弘  责编:杨敬法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