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两学一做专栏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党政建设
两学一做专栏
做合格党员就须“忠、廉、担”
发布者:党政办        2016-10-10 08:53:17     浏览人数: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张顺敏
 
  近日再看电视剧《海棠依旧》,又见到了西花厅纷纷扬扬的海棠花。它们洁白而轻盈、漫天飞舞,见证了26年来周总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忠贞不贰、清正廉洁、为国担当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深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以先贤和榜样为镜,细照笃行,汲取前行力量,成为合格党员。
  对党忠诚有信仰。周总理忠贞爱党、忠诚爱国、忠心爱民,数十年如一日,保持公仆本色,无私无我,践行了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的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压舱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确保思想不变质、信仰不迷失。既然成了党的人,就要言行一致,履诺践诺,把对党忠诚刻入骨髓,融进血脉,永不叛党。
  清正廉洁尚淡泊。“海棠花质朴而不失艳丽,艳丽而又干净,他们很团结,所以生得很茂盛。”周总理对海棠花的寄托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神仙、贵妃、断肠、思乡,而是赋予一种崭新的意蕴——冰心存玉壶的清正与廉洁。《海棠依旧》中有一周总理拒绝修缮西花厅的场景,周总理一再坚持:“我身为总理,带一个好头,影响一大片;带一个坏头,也影响一大片。所以,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总理一生两袖清风,从不为诱惑所动,不被暗流所扰,不困于名利,不畏惧压力,恰似西花厅中繁盛的白海棠“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给党员队伍注入了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党员干部要谨记“且夫天地之间,苟非吾之所有,非一毫而莫取”之训,过好“金钱、美女、权力”三关,莫让欲望的星火燎毁人生的大森林。
  勇于担当挺脊梁。古有元好问“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训诫,今有习总书记“担起该当的责任”的劝勉。做人一世,为官一任,党员干部要有肝胆,敢于正视困难、努力解决问题,善于担当担责。“共产党人就是为不断克服困难,继续前行而存在的。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周恩来总理强调不仅要敢于去担当责任、更要勇于挑起国家重担,履职尽责,争做敢挑重担、善挑重担的共产党员。
斯人已逝,海棠依旧,那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瓣书写了周总理鞠躬尽瘁的壮丽一生,更孕育着共产党人对未来的期盼与信心。党员干部既然是人民公仆,就要既干事、又干净,用清廉诠释纯净官德,用担当诠释绝对忠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