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党务工作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党政建设
党务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者:        2019-11-06 09:19:23     浏览人数: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10月29日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兖州烈士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

在兖州区鼓楼街道长安社区府学后街,有两座圆金字塔形墓,在这里长眠着36名英勇的革命烈士,他们是在第一次解放兖州城的战斗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1946年,为粉碎国民党军队对山东解放区的进攻,夺取津浦路徐济段咽喉要道兖州,新四军军部命令第一纵队攻打兖州城。当时,二旅四团八连奉命向城西北角实施强攻,受到国民党守城部队强大火力的交叉封锁,后续部队无法跟上,攻进城的连队指战员英勇拼搏,但最终寡不敌众,除当场牺牲者和5人跳城生还外,其余36名指战员皆受伤被俘后惨遭杀害,敌人残忍地将烈士遗体抛进城西北角菜园子内的两口井内。

为纪念烈士、缅怀先烈的英灵,1953年兖州县政府在井上修建两座烈士墓,南面为19位烈士墓,墓碑刻有“永垂不朽”!北面为17位烈士墓,墓碑刻有“万古长存”!该墓已成为兖州人民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子孙后代的场所。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传统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深刻理解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撰稿:常军 审核:马云水)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