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政策法规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政策法规
教育部长袁贵仁:要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发布者:招生办        2011-09-27 20:52:33     浏览人数:
  中广网西安9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今天(5日)于陕西西安召开的“全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上表示,要提高保教质量,要防止“小学化”倾向

  袁贵仁说,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要注重普惠、适用、安全。规划布局既要考虑办学规模效益,又要考虑方便群众就近入园入托,还要考虑人口变化等因素,防止幼儿园刚建好不久,就出现新的闲置浪费现象。不得用政府投入举办重点园、高收费园,拉大办园条件差距,导致出现择园现象。要坚持城乡统筹,重点支持困难地区发展学前教育。要注重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问题。要坚持经济适用、勤俭节约、防止浪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能改建的就不新建,能扩建的就不单建。坚决不搞超标准、豪华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确保建成一所,验收一所,合格一所,达不到安全标准的,不得投入使用,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袁贵仁表示,提高保教质量,要防止“小学化”倾向。教育部将成立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加强对幼儿学习和发展的专业咨询和指导,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坚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保育和教育相结合,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严禁在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进行技能强化训练等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做法,坚决抵制社会上以幼教为名进行的不科学甚至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不得乱编、乱发幼儿教辅材料,防止形成幼儿学习负担、加重家长经济负担、产生不良社会影响。要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科学保教宣传,帮助幼儿园和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确保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