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欢迎您
学团建设

最近更新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招生说明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专场空...

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济宁学...

济宁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团建设

党政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资源
当前位置
  学团建设
学团建设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        2020-01-15 14:52:23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月14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山东省济宁市心理援助协会理事郭延记老师,做了主题为“从团队中汲取力量”的团体心理辅导,校区18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延记老师是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心理健康辅导员,齐鲁巾帼维权志愿者,济宁市妇联特约心理健康专家,济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团首席专家。擅长运用沙盘游戏疗法、绘画分析疗法、合理情绪疗法、家庭系统排列等技术,对心理咨询师、教师、班主任和家长进行培训。活动开始前,郭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轻松减压的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沙龙活动开始,郭老师首先用有趣的游戏将大家分成了三个团队。在“团队打造”游戏中,3组队员们从思考团队的名称到推选团长,再到敞开心扉的相互评价。每位辅导员都从同事们的发言中得到了肯定,增长了自信。在“悄悄话”游戏中,当大家沉浸在“遇到困难挫折无法坚持”的假设情景中时,来自团队中每一名成员的鼓励与支持,瞬间让参与者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与决心。沙龙活动现场,各位辅导员老师全情投入、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郭老师启发式的提问、亲和的语言风格、思辨清晰的分析特点,赢得在场辅导员的赞赏。

此次辅导员沙龙,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不仅让大家体会到来自团队的温暖与力量,同时还让大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在收获知识同时,工作压力带来的焦虑紧张的情绪在活动中得到有效缓解。今后,学生管理科还将结合日常工作的实际,继续举办各类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撰稿:丰琳琳   摄影:李作照   审核:吴剑锋】

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兖州市西御桥南路346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417020   
           技术支持:学前教育学院信息中心